2008年7月11日星期五

奖学金Interview

Yesterday 3.30pm,我们去到了新纪元“问学”=办公室…
进到去,见到了亲爱的柜台小姐,我们告诉他说要找Lily…
等了一会,Lily出来咯…我们就告诉他说,我们是Storm…
那柜台小姐说:哦!我还以为是F4,明星诶…哈哈…真可爱…又亲切的…

见了Lily,她接待我们,并且和我们讲解科系的内容和分析课程…
过后,紧张的时刻来咯…哈哈…
就是要进去面试了…我身为队长当然是第一个进去咯!正所谓“队长=先锋队=敢死队”哈哈…
带着期待又紧张的心情,进到去,看到的场面“缩水”了,原本说是五个人的,
可是却剩下3个,组成了三剑客…那三剑客就是:校长,奖学金主任和可爱戴眼镜的老师…哈哈

进到去,就问名字,然后就翻我的成绩…就问为什么你要读视觉传达设计,有什么作品吗?
接着的问题,接二连三的发问,三个人就问我一个人,3:1,问学业,问家庭,问兴趣,问Storm…
我也不知道,我自己回答了什么答案…只知道,我的回答并不理想,非常不满意自己的表现…
感觉我就像一个嫌疑犯,被质问,被盘问…完全没有反驳的余地,直到校长说:你还有什么问题吗?
我却傻傻的说:没有,谢谢…

第一次这样的奖学金面试,我见识过了,也懂了…
超不喜欢这种感觉,所以一路以来,我都不去申请任何的奖学金,xx 金,yy 金…
哼…这是什么东西啊,说到头来也不是维护那些成绩好的学生,成绩就能代表一切哦…
Is Too Much...I Dislike...

不过也已经知道自己的成绩不好,要接受事实,但没想到这点却成为了他人的把柄,
我也不能反驳什么东西?他们硬要针对成绩来说,我也没办法,
难道说:你要嘛就给,不要嘛就不给!或是说:求求你们啦!给我奖学金,我真的需要啊…
唉…现在是我在求别人给我奖学金,给我机会呢?如果不是我没资金升学,我才不想求人呢…哼…
在他们的眼中,成绩和钱和荣誉,最重要,其他的免谈…
还说什么教育是希望…心淡了,真的感觉现今的社会人真的是辜负了华教的前辈们了…唉…

成绩不好,这点我承认,如果想拿Storm来做为奖学金的资格,他们也会质疑我们的能力,而且也会顾虑许许多多的问题…所以,就拿成绩来做比较,这就是我们的weakness…
不过,我也知道校长是为了我们好,想让我们了解自己的兴趣,方向,好让我们能顺利地完成学业,
只是那两剑客,嫌房间太热,太闲,在旁说些凉凉的话…点点下火…一点都不可爱…

算了吧…已经成为过去了…只是觉得自己很失败,心里有些挫折感,觉得很没用…
有点心灵被受创伤的痛,唉…第一次就当作教训与经验咯…他们也有他们的道理的…
昨晚面试后,去吃东西,大家都在车里发了发牢骚,感觉全部都很失败…吃了一餐,就去看看是否有屋子可以租,上了上山,到了一间Apartment,哪里的保安说:剩下一间要租,但明天会有人来看…就叫我们等电话啦…过后,回到家就去打场篮球发泄发泄…
冲了凉,就去打机发泄…感觉很久没去CC了…我们打counter strike,3:2,好好玩呢…

回到家和Veron报告了,讨论了,也就去睡觉咯…因为有点累了…
就这样的一天,过了…明天会更好…

没有评论:

三十而立,二零一半

三十而立 ,四十而不惑,五十而知天命, 六十而耳順,七十而從心所欲、不逾矩 二零一八,踏入一半之际,来到六月的夏天 咋看下已2年之久,回首曾经拥有的机会与平台, 如今是多么的壮观亮丽,早知道,如果以前…… 人生哪来那么多的如果,也没有早知道,错过了,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