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5日星期四

No… 不…Tak

不=No,No=不,
不能=Tak Boleh,Tak boleh=不能
不知道= Don't know,Don't know=不知道

最近很不喜欢人家说这几句话,(说在一些状况啦!)
不会哦!不懂叻?不知道呢?不能啦?不可以的……
看似简单的几个字,但是里头的含义可是来头不小哦…
杀伤力+攻击力=99% 哈哈…

因为说了这短短的几个字就可以不用负责任,不用理会更多,不用采取任何行动
只需要一个字“等”,等待别人解决问题…说了这几个字就可以把问题抛给其他人叻…
简单哦…只需要动动嘴吧,说不到五指手指的字就ok了…轻松哦!哈哈…

我承认我一定也有那么的说过,我也有那么的想过,
但我长大了!呵呵……我领悟到一个道理…
U no try that how u can said u don't know that...
不会,有去学吗?生来就会了吗?不用学的啦!哗…4个字-甘拜下风…
不懂,有去搞懂吗?还是不懂就不用去懂了!省下来!哈哈…你懂不懂啊?
不能,有想过有能的可能吗?有去试过吗?没试过怎么说不能呢?能不能?
不可以,有可以的时候吗?我可以说不可以说不可以吗?可以,对吧?哈哈…
不知道,道可道不知道,知可知不道知,不知道咯!嘻嘻…

很多时候,以上这些所谓的不…不…不……都是借口,
人往往只会用一大堆借口来掩饰自己的过错…美化自己,掩盖丑陋,
别质疑了,哈哈…我相信你我曾经也有过,我承认!承认不代表什么的…
仔细想一想,是否被这些文字给说穿了呢?借口…哈哈…

其实,我觉得心态最重要!回归原点,还是离不开“心”这个字
什么心态,就会造就什么样的状态,什么样的结果!
只要有心,这些不不不都会变成Yes Yes Yes。。。
适当的时候,是应该说No,但别把它当成是个借口,是个习惯…
没有人会同情你,只会看不起你!凡事都要尝试,试了才会知道…
爱迪生发明电灯也是Try了很多次啊!最终还不是成功了,谁说他不可以呢?

用心去做,不可以都可变可以,结果或许失败,但至少过程你尝试过了!
这对别人,对自己也付了责任,对得起你的“心”,也会学习到不少哦…
写了那么多,好像说耶稣那样呢?但是我不是Amen的…哈哈…
或许是5号人吧!不喜欢光说不做,只会讲不会做,“大只广” !哈哈…
这篇东西纯属个人意见!不过,你想对号入座,欢迎咯!我也没办法…哈哈…

为何有这样的想法呢?其实是在我学院生活开始的这段时间领悟到的…
尤其是这几个月里!让我看了不少事情,学习到不少的东西,成长了不少哦…
谢谢大家…无论曾经如何被您对待或照顾,我都非常感谢哦…此乃缘分!哈哈…
报告时间:现在是08圣诞节凌晨3.30分,本人即将睡觉咯…晚安!^^

1 条评论:

Hitomi Wen 说...

突然觉得这篇文章好深奥~
不过,这也是道理中的道理……
人面对着问题,总是会有“不”,
但是又有多少时间会对自己所“yes"呢?
我承认自己是对号入座,
因为自己也是经常对自己说以上的话,
谢谢你让我学会更多哦,
还有,也祝你圣诞节快乐~

三十而立,二零一半

三十而立 ,四十而不惑,五十而知天命, 六十而耳順,七十而從心所欲、不逾矩 二零一八,踏入一半之际,来到六月的夏天 咋看下已2年之久,回首曾经拥有的机会与平台, 如今是多么的壮观亮丽,早知道,如果以前…… 人生哪来那么多的如果,也没有早知道,错过了,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