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3日星期日

Lonely & Freedom 一个人

《叶子》
阿桑
叶子是不会飞翔的翅膀
翅膀是落在天上的叶子
天堂原来应该不是妄想
只是我早已经遗忘
当初怎么开始飞翔

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
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
爱情原来的开始是陪伴
但我也渐渐地遗忘
当时是怎样有人陪伴

我一个人吃饭旅行
到处走走停停
也一个人看书写信
自己对话谈心
只是心又飘到了哪里
就连自己看也看不清
我想我不仅仅是失去你

为什么会放这首歌的歌词呢!哈哈…首先,是回忆阿桑的歌曲咯!
接着是和我要写的东西有关…为什么呢?因为有关咯!废话…哈哈…
这两天的假期,回到了我的家乡-巴生……舒服,没有束缚,温暖…
哈哈…过着一个人的生活哦!感觉还蛮不错下的!哈哈…别误会!

嗯!感觉好久好久…没一个人吃饭逛街,到处走走停停,
一个人看戏写Blog,自己对话谈心…已忘记那是多久之前的事情了…
一个人的生活,看似孤单,但他并不孤独。走在街上,看到双双对对,
一家大小,每个人几乎都有伴相随,而我却一只公,在走我自己的…
还蛮享受的…因为我想去哪里就去那里,想吃什么就吃什么?想到就做
哈哈…但是如果这种生活维持太久,恐怕会得病咯!哈哈…自闭症!

一个人的生活,很自由很自在,很轻松很放松…很舒服很舒适…
有些人真的很期盼过着一个人的生活,到一个人的地方去!
但我们实际上不能一个人生活,你不可以什么都不要啊…好!
你可以不要物质,不要家人,不要朋友,但难道你说……
你也不要呼吸,不要空气来生活吗?开玩笑!除非是要X啦!

看了一部电影《蓝》,觉得这部电影很不错,很多反思之处…
许多表示面上,理论上看似自由的物质,但实际上,问题是接踵而来
买了车很自由,可以去这里那里,但你要开始担心车被偷,要买保险…
慢慢的你成为了它的傀儡,试问你自由吗?感情也亦然,爱情是很美
但一旦爱上了,你开始依赖你爱的人,做他喜欢的事,即使你不喜欢,
但你也希望能使他快乐。于是你开始做了些有违自己天性的事情…
所以你自由吗?何谓自由啊?一个人就真的自由吗?哈哈…^_^

心灵上的自由,每个人追求都不一样!有时候,一个人走走看看
还蛮不错的哦!你会领悟到一些平时忽略的东西!有趣有趣……
好像说到很哲学,很有道理那样哦…只是和大家分享下咯…
孤独一个人=自由吗?你觉得叻?哈哈…
Lonely & Freedom…
~完~

2 条评论:

Clover 说...

蓝?陈志鸿老师给你看的吗?
我们也有看过..哈哈
你很矛盾咯..
有lonely 又freedom...
不过你会自己一个人讲话吗?

Hitomi Wen 说...

一个人的时候,真的是很自在,很舒服~
无可否认,
人性总是建立在自由上~
每个人都不希望被束缚,
但是,
总是很矛盾地想着,
希望有个人可以绑着自己~

矛盾,之所以矛盾,
是因为人总是一体两面~
选择在一线之差 ……

三十而立,二零一半

三十而立 ,四十而不惑,五十而知天命, 六十而耳順,七十而從心所欲、不逾矩 二零一八,踏入一半之际,来到六月的夏天 咋看下已2年之久,回首曾经拥有的机会与平台, 如今是多么的壮观亮丽,早知道,如果以前…… 人生哪来那么多的如果,也没有早知道,错过了, ...